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商洛市持续着力抓好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4 来源:消费者权益保护科

打印 关闭

12月13日,商洛市召开放心消费创建暨消保维权工作联席会议,全面总结安排和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上总结了2019年工作,27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简要汇报工作情况,征求了27家成员单位新职能职责意见、公布2019年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验收情况说明、审议申报市级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商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志皓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创建单位,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职能、瞄准目标任务、参与协同共治、建立长效机制下功夫,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面开花,普及到全社会各个角落,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消费环境。

今年以来,商洛市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构建放心消费大格局。一是明确职能职责。根据机构改革部分单位职能职责变动实际,对商洛市放心消费创建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部门消费维权、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职能职责,进行了重新梳理,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贯彻落实。二是形成考核共识。市委考核办将放心消费创建和消费维权工作纳入各部门年度营商环境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具体考核。三是制发创建工作要求。对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2019年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四是制定放心创建标准。细化制定了《商洛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行业)创建标准》,具有可操作性、实用性、指导性。五是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在食品药品、旅游、电商和电视购物、信息消费、交通、金融、公共服务、快递物流、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美容美发与运动健身、房地产、商品零售等13个行业全面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积极营造“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五个放心消费环境。六是分类重点推进创建工作。在此基础上,重点在银行业、保险业、电讯业、医院、交通、石油经营和旅游行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5至8月上旬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先后在电讯业、银行业、保险业、医疗卫生行业、交通运输业、广电宽带和邮政快行业等行业、六十多个单位中组织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培训会6场次,参加人员130余人。

2019年,在各级放心消费政府部门成员单位倡导推动下,商洛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市场主体,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放心消费企业、优质服务先进事迹、环境创优做法,进一步优化了消费环境。今年全市新申报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2户、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0户。目前,对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考察考核和公示正在进行。 

浏览次数:2782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