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 接受环境指数评测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消费者权益保护科

打印 关闭

 

商洛市召开消费环境指数调查情况反馈座谈会 

近日,受省放心消费办公室委托,西安财经大学李爽院长一行20人,先后深入商洛市的商州、丹凤、商南等3个县区,在教育培训、旅游、汽车销售与维修、医疗卫生等4个行业及随机抽取的区域,采取抽样推荐、随机抽查的方式采集数据,围绕以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维权放心、服务放心为主要内容的“五个放心”对我市放心消费环境指数进行现场评测。

现场评测后,评测组在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评测情况反馈座谈会,会议由市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志皓同志主持,市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江长海同志对我市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评测组介绍了今年消费环境指数编制工作概况和这次在商洛调查评测情况,对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企事业单位参与度、高风险行业防控、群众满意度上比较突出,具有商洛特色和创建工作亮点,同时也指出在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工作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市放心消费创建办汇报了我市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并指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改善消费环境是扩大内需、保障民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尤其是面对全市消费受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积极培育新型消费,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丰富创建工作载体,依法做好消费维权,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构建放心安全的消费市场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增长,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市放心消费创建办表态承诺,一要加大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宣传引导, 以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店)典型引路,带动创建活动向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拓展,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根据调查组反馈的问题,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三强化协作配合,市放心消费创建办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职能作用,巩固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督查考核等部门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四积极培育新型消费,依法做好消费维权,提振消费信心。(韩玉成  王梅)

浏览次数:2830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