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商洛市政府召开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党政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

   

    8月 6日,商洛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在商洛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波主持,副市长李华出席并讲话。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市信用监管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市场监管局各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移动公司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江长海同志介绍商洛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市上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经立项、审批、投标,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标成为智慧监管平台系统软件项目承建单位,协商优选商洛移动公司为视频采集系统智能分析项目承建单位;共投资8000万元,采用三方共建方式,进行项目建设。

举行了商洛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签约仪式。在市政府副市长李华、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见证下,商洛市市场监管局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商洛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与运营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书;与商洛移动公司签订“5G+智慧市场监管视频采集分析”项目合作协议书。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江长海同志介绍商洛市市场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平台系统应用效果进行了演示市移动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视频采集系统及智能分析方案。商州区政府、丹凤县政府、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移动公司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实现社会共治解决监管力量不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立公平公正市场环境的迫切需要。要加快推动商洛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加快系统软件研发、要落实平台建设责任、要全面履行合约责任、要整合现有视频采集设施、要做好信息互联互通、要全力支持相互配合,做到“强推动、全覆盖”。要全力做好商洛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的保障工作。平台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密切合作、积极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加强监督考核。要求各县区建立监督考核机制,将市场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及应用工作纳入监管业务考核之中,确保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思路决定出路,实干决定成败,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项目是列入商洛“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关系着我市市场监管事业的改革发展,关系着全市人民安全和健康,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克难攻坚、按期圆满完成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任务,为助力谱写新时代商洛追赶超越贡献各自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手段深入推进我市市场监管领域“互联网+监管”。

据悉,商洛通过市场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化技术手段,首批可以采集监管商洛全市重点监管对象3万余户、纳入全部11万户市场主体信息实现市县镇三级市场监管联动,实现可视化、数字化监管,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增强主体自律、降低风险隐患、减少政府投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监管效能。

 

(供稿:冯建国  李一峰  周亚平  和瑶

 

 

浏览次数:4218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