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洛南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三大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打印 关闭

洛南县多措并举,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增强企业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社会监管参与度,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和水平,大力推进食品安全质量“三大提升”行动。

一是分行业进行动员培训。先后对各镇办食品安全协管员、农村家宴及学校厨师、流动餐车及食品经营户进行培训;结合高考中考安保及智慧监管工作,对全县130多家大型餐饮单位进行动员培训。二是组织人员开展工作督查。县食安办印发了《关于对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的通知》,并对各镇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履职尽责、隐患排查及食品安全领域“三大提升”行动等工作进行督查。三是召开会议再部署。7月15日县食安委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对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提升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四是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强化食品监督抽检,抽检食品品种331批次,涵盖食品生产经营及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五是强化业务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部分基层管理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有懈怠思想,该县局积极传导压力,增强其忧患意识,加大对个别进口海产品、水产品、冷藏冷冻肉类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力度,确保社会公众安全消费。六是扎实推进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及时制定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推进督导组,积极动员,有效对接,稳步推进智慧监管工作,大力提升监管效能。七是保障灾民安置点饮食安全。洛南县8月6日洪灾后,该县市场监管局及时深入灾区,检查临时集中安置点和捐赠物资,指导安置点用餐安全,强化市场供应与群众饮食安全保障,确保供应物资质量和价格平稳。 (洛南局  郭军)

浏览次数:8619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