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商洛市扎实开展省知识产权保护执行 情况督查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知识产权管理科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落实省知识产权保护执行情况督查反馈意见,解决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更加规范科学高效,近期,商洛市扎实开展省知识产权保护执行情况督查意见整改工作。

一是明确方向抓整改。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安排,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切实抓好省知识产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二是瞄准目标抓整改。聚焦反馈意见,持续完善与各部门、各县区的工作推进与衔接机制,切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统筹推进力度,形成工作合力。集中力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规范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使用行为,有效遏制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持续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努力推进形成尊重创造、崇尚创新、保护有力的营商环境。

三是完善措施抓整改。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加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行政推进力度。充分运用知识产权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为平台,完善协作机制,召开了识产权领导小组和“双打”成员联络员会议,交流总结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对创新主体的政策供给,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完善激励奖励和帮扶救济政策,出台《商洛市2020年专利创造救济工作实施方案》,落实知识产权工作经费。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仲裁、调解有机衔接。营造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举办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培训班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丰富培训传内容、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文化氛围。

四是强化组织抓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台账式管理,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见效一个。 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反馈意见逐项制定4大类11条整改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全面查找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切实堵塞漏洞。 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按要求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李佳)

浏览次数:7873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