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子商务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网络交易和广告监管科

打印 关闭

12月7日,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第8期法制大讲堂培训活动,会上学习了《电子商务法》及网络监管相关法律知识,市局机关、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一百多人参加了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超锋主持培训会,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部分内容。

培训会上,市局网络交易与监管科科长李梅详细讲解了《电子商务法》的立法背景、现实意义以及部分条款的理解和适用,讲授了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管辖权和网络投诉举报处理问题,以及网络交易监管的难点。王超锋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使全体参训人员都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并对下一步全市网络监管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明确网络监管工作的重要性、任务艰巨性,增强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充分发挥既有监管资源优势,认真落实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工作;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网络监管水平,在电子商务活动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四是切实履行网络市场监管职责,扎实开展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依法严查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供稿:王婧)

浏览次数:49511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