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商洛商标注册总量突破万件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知识产权管理科

打印 关闭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最新公布的商标数据,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0158件,突破万件大关,同比增加1939件,增长23.5%。十三五期间,商洛市商标有效注册量增加7752件,增长322%,商标总量实现翻两番。 

近年来,商洛市深入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陕西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把“商标兴企、商标富农、商标强市”作为重要抓手,以完善商标注册、管理、服务、保护体系为重点,大力发展以商标为支撑的品牌经济以地理标志产品为支撑的区域特色经济,加快推进创新型商洛建设步伐,商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不断显现。一是政府重视,科学决策。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商标战略的实施意见》和《推进商标战略发展五年规划》明确了实施商标战略的具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出台《关于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推动创新驱动引领、强化品牌培育做出安排,探索建立“一个主导产业,一个主打品牌”的公用品牌模式,提升区域商标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二是发挥优势,重点推进。充分发挥生态、区位、资源、文化“四大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培育主导产业、打造特色品牌为工作重点,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占有率大力支持和服务商洛炼锌厂“秦锌”、香菊集团“菊品”、盘龙制药“盘龙”、必康制药“必康唯正”、朝阳金丝源食品“金丝源”等重点企业积极争创驰名商标,建立主导产业商标集群。三是加强宣贯,高效服务。举办了实施商标战略“商洛大讲堂”,在《商洛日报》、商洛电视台开办商标专栏,利用3.15”4.26”等节日,积极组织开展商标品牌战略进商场、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活动,增强公众的商标观念,普及维权常识。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累计发放质押融资贷款100万元深入开展了商标行政指导,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柞水木耳”应邀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全国集体证明商标审查专家座谈会,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被评为“2020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四是强化监管,净化市场。发挥机构改革职能整合优势,积极组织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打击商标侵权“溯源”“净化”“铁拳”等专项行动,以对商标侵权商品生产、销售、注册商标标识印制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2020年全市查处知识产权违法案件32其中侵犯“飘安”医用口罩注册商标案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十大典型案件。(供稿人:李佳 高晓玲)

浏览次数:6944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