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计量和认证认可科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11日,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试点工作推进会,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认证帮扶项目组,丹凤、山阳、镇安3个试点县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6个试点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少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场监管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有关精神,宣布了我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专家申彩珍对质量管理体系有关知识进行讲解培训,并按方案组织认证帮扶项目组与试点县局及试点企业召开了分组对接会,完成了包扶接洽对接工作,会后各项目组将立即分赴包扶企业启动管理体系问题诊断工作。宋少军副局长就后期试点提升工作提出了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倒排工期、做好保障等工作要求,要求确保“试点”工作后劲不松、效率不减、标准不降,确保按期完成试点目标任务,把好事办好,办出成效。本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我市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工作经过前期的调研、摸排和筛查,进入实质性的指导帮扶和改造提升阶段。根据工作方案,于9月底要帮扶6家试点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证书,10月上旬将完成我市小微企业质量体系改造提升良好案例总结编写工作,做好迎接省局对试点工作的检查验收准备。

开展小微企业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商洛市市场监管积极开展“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之一,同时也是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落实《商洛市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我市小微企业发展的后劲和韧性,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的措施之一。本次试点工作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并承担试点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费用,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作为包扶承担者与商洛市进行结对帮扶,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对试点企业进行现场问诊,理出企业问题症结,逐企业制定针对性的提升和改进方案、措施,免费为企业提供认证咨询、培训和认证。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试点活动的深入开展,将对带动我市小微企业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促进管理水平提升,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发挥积极作用。(王晖  郭丽萍)

浏览次数:2190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