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副市长李华检查市场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特种设备监管科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带队深入商洛市重点企业、商场超市和食品经营场所,督查检查市场安全工作,特别对市场监管领域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6月16日,李华一行首先来到商洛市交投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安全管理情况介绍,仔细查看设备设施、充装记录及设备日常检查记录,详细了解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

随后来到商州区美恒创新建材有限公司,详细询问蒸压釜日常运行安全情况,现场随机抽查特种设备资料,查看压力容器检验、安全防护装置、作业人员资质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责任落实和应急演练等情况。

       李华指出,特种设备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充装单位要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规程,加强安全巡查与维护,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要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6月18日,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李华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到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督导宣传工作。

随后来到杨峪河镇下赵塬嘉品生活超市、盛秦商贸社区核桃饼加工厂、清味斋宁夏吴忠手抓羊肉馆,现场查看食品销售台账建立、食品加工场所环境、餐饮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情况。

李华指出,农村食品安全关系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是食品监管的重中之重。他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强化从业人员的日常培训,做好采购、生产、销售全过程的安全管控。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农村群众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原辅料进货、生产现场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等环节严格把关,切实将农村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解决群众诉求,抓实安全监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浏览次数:4827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