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涉企“四乱”整治粮食市场秩序整治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督导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综合执法科

打印 关闭

12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涉企“四乱”整治粮食市场秩序整治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督导检查汇报会,各督导检查组汇报对各县区局督导检查情况。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江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皓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洛平,市科技信息与投诉举报中心主任冯建国,各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价竞科、综合执法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10日至30日,市局派出3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各县区局十大专项执法行动、“铁拳”行动、涉企“四乱”整治、粮食市场秩序整治以及放心消费创建、平安建设、打击传销等综合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会议听取了各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区局涉企“四乱”整治、“铁拳”行动、粮食市场秩序整治、放心消费创建、平安创建等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各县区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的汇报。李志皓简要总结了涉企“四乱”整治、放心消费创建等工作情况,客观指出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主客观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具措。

        江长海在听取大家汇报后,对本次督导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真总结。要总结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将日常监管与案件查办有效整合,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从严监管,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二要抓好后续跟踪。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对移交的案件线索,各业务科室要继续做好跟踪督办工作。进入立案程序的,由法规科、综合执法科做好跟踪,持续提高移交线索的成案率。三要理清案件统计。要高度重视案件统计工作,统一口径,既不能重复统计,也不能遗漏。统计工作程序要规范,汇总要严密,数据要真实。市局年底要就各县区局今年的案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四要用好智慧监管平台。要积极应用智慧监管平台案件办理模块,所有案件办理通过智慧监管平台进行,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执法办案的效率和水平。

浏览次数:50261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