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洛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月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洛南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

2022年6月14日,洛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仓圣酒店组织开展了“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月法律法规宣传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县各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公司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和演练观摩,整个活动组织周密,协调有序,达到了宣传法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的目的。

演练开始前,县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了法律法规学习宣贯活动,副局长卫勇刚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随着县域经济的高速发展,全县电梯数量快速增长至800余台,电梯安全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日常管理,结合实际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局特设股负责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陕西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学习与解读,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遵守法律法规,履行好责任,防患于未然,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上午11时,救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乘客在乘坐电梯过程中电梯突发故障,电梯在6层到7楼不平层区域急停,7名乘客被困轿厢。乘客发现电梯故障后,通过轿厢五方对讲电话向监控中心求救,并告知被困大概位置。监控中心接到被困乘客的呼叫求救后,及时与被困乘客沟通,了解电梯内的情况,并安抚乘客,稳定其情绪、等待救援。接到救援信息后,电梯维保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在确定乘客被困位置后,救援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到达各自指定区域开展救援工作,经过10分钟紧张有序的现场救援,7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排除电梯了故障,电梯恢复运行,本次救援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这次“特种设备安全月法律法规宣传暨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宣传了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检验并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维保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向广大居民宣传了电梯安全乘梯常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浏览次数:3126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