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食品安全走进高校 共筑师生安全底线—商洛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践行“守查保”专项行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食品检测中心

打印 关闭

为提高高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促使“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近日,商洛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立足本职、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商洛学院宣讲食品安全常识,加强检验检测技术交流,共同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底线,大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微信截图_20220628141247.png

   本次活动贴近教学实际,以专业学术交流的形式进行,为化学专业全体学生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常识普及课。课堂上,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盛囝精准、详细地给学生讲解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和食安检测行业现状、检测方法的选择、食品安全隐患因素等知识,并给学生分析了食品检测从业者应具备的能力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引导学生毕业后为“守食品安全底线”贡献力量。随后,仪器分析室主任廖欣怡从食安检测应用层面进行了简要讲解,并就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微信截图_20220628141300.png

   通过高校课堂食安宣讲和师生互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不容有失。师生们也纷纷表态,一定积极响应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潜心做好食品安全传授和学习工作,承担起各自的社会责任,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截图_20220628141313.png

   食品中心技术人员和化材学院老师还就今后的技术交流、科研合作、学生实习等交换了意见,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双方负责人一致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合作交流,相互走进实验室、助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技术能力,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食品安全工作贡献技术力量。(供稿:王青)

浏览次数:7696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