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副市长刘伟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党政办公室

打印 关闭

7月18日下午,商洛市政府副市长刘伟深入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听取市场监管工作汇报,商讨团结路莲湖路步行街繁荣提升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波陪同调研。

刘伟首先来到商洛市场智慧监管平台指挥中心,观看了智慧监管平台场景演示、听取了平台项目建设运用情况汇报。刘伟指出,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是推进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当前市场监管领域人少事多现实问题的具体实践市场监管局紧跟时代大胆创新,探索智慧化信息化监管新路子,符合未来发展方向。希望要继续抓好平台建设,加快与省局平台互联互通,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提升监管效能。

在科级以上干部座谈会上,刘伟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小斌的工作汇报以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刘伟指出,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组建以来全局干部职工迎难而上、锐意改革,真抓实干、稳步推进,顺利完成了机构融合、业务整合,形成了“大监管、大市场、大服务、大质量”的工作格局,干成了一系列大事难事,多项工作先后受到上级表扬走在了全省前列,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特别是今年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勇往直前、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伟强调,市场监管工作线长面广,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国计民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扬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智慧监管等方面扩大战果,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保持改革创新的朝气、锐气、士气,再创佳绩。要强弱项。针对当前基层基础薄弱、体制机制没有完全理顺、队伍梯次不够合理等方面问题,特别是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坚持紧紧抓、常常盯,下足气力、补齐短板。要抓关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守牢群众的“生命线”,确保市场监管领域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压缩审批时限、优化服务方式、简化服务流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整治市场乱象。要进一步夯实质量强市基础,发挥商标品牌效应,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区要提能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夯基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保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解放思想换脑子、真抓实干转作风,以过硬作风推动监管能力提升。

座谈会后,刘伟听取了商州区政府、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团结路莲湖路步行街繁荣提升改造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浏览次数:5133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