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 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药品流通监管科

打印 关闭

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全面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防控化解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风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疾控机构及接种点是否具备合法资质;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疫苗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设施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疫苗储存配送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并实时监测记录,数据是否真实、原始、完整、准确;接收疫苗时是否索要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的温度监测记录;发现质量可疑和不合格疫苗是否严格按《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要求进行处理等情况。

        目前,全市共检查疾控机构8家,疫苗接种点124,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通过检查有力地推动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认真落实预防接种全过程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真实、准确、完整、可追溯的疫苗购进、接收、储存、配送、分发、接种记录,落实疫苗定期检查制度,防范疫苗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水平,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浏览次数:1749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