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凡人微光 “疫”线逆行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下沉丹江社区疫线掠影

发布时间:2022-09-18 来源:党政办公室

打印 关闭

疫灾无情,人间有爱。丹凤疫情突发后,市委、市政府发出驰援丹凤动员令,市市场监管系统20余名党员局长成小斌副局长席健康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连夜奔赴丹江社区,奋力战斗在防疫各条战线,大家“疫”线逆行,不畏危险,凡人微光,星光成炬,用忠诚和担当奋力书写了社区群众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918211632.jpg

星光不问“赶路人”。9月的凤冠山下,天气转凉,凌晨4点多,外面黑乎乎一片,当大家还在睡梦当中,负责运送保障工作的扈宏斌、李伟早早到旅馆楼下,发动车辆,等侯承担核酸检测任务的9名同志上车。承担综合组日常工作的龙卫志一边大喊着“起床了!起床了!……”,逐个到同事门口大力敲门,集合人员,随后统一出发分赴各个核酸采集点。

initpintu_副本.jpg

疫线没有“畏缩人”。疫情考验党员党性,彰显干部担当。核酸采集最易感染传播病毒,分配市直下派干部时,大家纷纷踊跃报名。“我以前做过核酸采集,派我到采集点……”,市局的王博大声说道。“我年轻,信息采集让我去”王超和王影自告奋勇……没有人退缩畏惧,没有人对分配岗位挑三拣四,只有争先恐后、一马当先。采集点工作人员要穿防护服,成“大白”,其间不能喝水吃饭、不能上厕所,防护服密不透气,必须坚持到上午10点核检结束后才能脱下来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王影、王博、王超3名同志负责核酸信息采集工作,白少鹏、张俊峰、陈亚东佘龙、辛凯6名同志负责核酸采集中病毒消杀,期间情况还要帮忙维护秩序和叫人,从凌晨4点忙到上午10点,一个个人困马乏,精疲力尽。脱下防护服,就地转为社区静态管理员,投入到下一个工作环节当中

initpintu_副本2.jpg

静管之下“守护人”。为了落实全面静态管理要求,杜绝社区疫情传播渠道,丹江社区成立了西环路口、花庙广场和紫阳宫路口3个值守点,负责杜绝社区间人员流动。秦力、彭月、周辉、杨传国、田展华、李健兵、张慎、王浩宇8名同志轮流换班,全天24小时值守,自己动手搭建帐篷,摆放桌椅,困了乏了在帐篷里的小凳子休息一会,喝瓶装凉水,吃送来不煎伙的盒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到守护社区安全当中。

initpintu_副本3.jpg

上门关爱“贴心人”。丹江社区经联合工作组9月12日至14日连续三轮上门摸排,核清社区共有居家隔离人员246户576人、“四类人”共有25人,这类特殊群体需要工作人员上门配送生活必须物资和必须药品。局长成小斌、副局长席健康带领白少鹏、申智文、秦力、张慎、王影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分为12个小分队,上门查看封条、告知书有无掉落,将防疫“十要十不要”等政策宣传到每户人家,摸排掌握相关情况,并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局长成小斌、副局长席健康联合市、县其他下沉单位带队领导,上门慰问社区残疾人和困难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勉励大家共克时艰,渡过难关,市场监管人在疫灾面前,始终胸怀群众,关爱弱势群体的行为密切了干群关系,成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initpintu_副本4.jpg

保障巡逻“幕后人”。市局这次下沉丹江社区共有20余名党员,在全县静态管理下保障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是个不小的挑战。成小斌局长多次指示,一定要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龙卫志、白少鹏每天电话多方联系,扈宏斌跑遍丹凤县城各个角落,在保供商场排队购买物资,分发各点各个队员。为让大家吃上热乎饭,总是先给大家送到手里,不论白天黑夜,只要大家电话召唤,随叫随到,大家亲切称他们为巡逻员,保供员。 

initpintu_副本5.jpg

疫情之下,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这群不惧危险、乐于奉献的平凡人,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一道道亮丽身影,点亮了丹江河畔这座美丽城市的黎明,他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微光成炬,向光而行,让我们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他们,也祝福丹凤早日疫消云散,恢复正常的秩序,百姓安居乐业。

 

 

浏览次数:5609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