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助企纾困促发展 提质强企保安全 ——市特检所开展“质量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市特检所

打印 关闭

按照2022年全市“质量月”主要活动安排,商洛市特检所紧紧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技术帮扶活动,营造出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

     邀进门看特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邀请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鑫磊恒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安全阀检验室,技术骨干现场对安全阀进行拆解,全面普及安全阀的维护保养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安全阀的选型,使用注意事项;在水质化验室,检验人员介绍了锅炉水质化验对提升锅炉使用能效、促进能耗设备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在仪器设备室,刘云峰所长重点讲解了笔式电磁超声高温腐蚀检测仪、现场金相检测仪、压力管道单线图自动测绘系统、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精尖检验检测的设备使用原理、检测重点。企业代表通过活动零距离体验检验检测的工作过程,了解检验检测相关知识,对特种设备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助推企业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管理和维护,为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微信截图_20220921100759.png

送技术到车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了解到陕西笃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在即,有21台压力容器检验有效期已到,在复产前仍有难题亟待解决。刘云峰所长立即召集骨干检验人员“送技术送服务”深入车间,开展压力容器检验检测工作,协助企业解决压力容器使用过程中的难题,并给企业赠送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中国特种设备安全》等技术资料,帮助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切实提升检验检测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得到企业的好评。

微信截图_20220921100814.png

          学先进提能力,助推检验质量的提升。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品质革命”为宣传口号的质量提升活动,号召全体检验人员向全国十大“特检工匠”学习,专业务、提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责任,争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微信截图_20220921100828.png

下一步,市特检所将以此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和提升检验检测人员的安全把关能力,更好地为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安全服务,助力一都四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2013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