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服务“双九”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

打印 关闭

为扎实落实市委《关于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要求12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小斌一行深入商洛市中心医院,开展“听取民意、政策宣传、矛盾化解、帮办实事、助力发展到一线”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成小斌一行实地察看了医学影像科、检验科、药房、医疗器械耗材等部门科室,深入了解商洛市中心医院搬迁后在计量器具检定、药械管理方面的现状和困难,与医院领导班子、有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医院关于计量器具检测及药械规范化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医院搬迁后遇到的大量医疗设备急需计量检定问题商讨帮扶方案,支持医院尽快顺畅开展诊疗活动。

图片2.png

成小斌指出,商洛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是全市“双九”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院顺利搬迁将在引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在优化服务、强化指导上持续跟进,切实解决医院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

图片3.png

成小斌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定向服务,制定《商洛市中心医院专项计量服务方案》,成立专项计量服务工作队,进驻医院,上门服务。要针对医院使用量高达千台的注射泵、输液泵两种设备计量要迅速建标,力争在年底前完成这两项检定能力扩展,尽快向医院提供这两项计量服务。要针对我市目前不具备计量建标条件的设备检定,由市局负责协调联系省计量院,纳入“一站式”服务事项,向医院提供快速、高质计量服务。要加强医院的药械安全指导,帮助医院查找管理漏洞,消除药械质量安全隐患。要考虑医院当前困难,对商洛医院本次搬迁涉及的计量检定费用要全部减免。

图片4.png

据初步统计,本次实践活动将为商洛市中心医院免费检定医疗设备2922台/件,减免计量检定费用104万元,提前2个月完成医疗设备计量检定任务,为医院尽早有序顺畅开展诊疗活动争取了时间。(翁震、王晖)

 

浏览次数:1713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