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党办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担当,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深化“党旗飘扬强堡垒 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决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着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通知》指出,“大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为重点,坚持在学习中提高认识、提升能力,通过大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的决策部署。

《通知》明确,“大讨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五届三次全会要求,紧密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实际,就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和“一都四区”建设,通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局务会、支部党员大会、示范小组会议等方式开展研讨,在讨论中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通知》要求,“大调研”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了解情况,精心解剖麻雀,在调研中吃透实情、找准问题,确保调查研究深入扎实,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

《通知》规定,“大落实”要对标对表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军令状、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等重点,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积极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技术支撑作用,坚决守住“四个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落实中担当作为、争先进位。

为丰富活动载体,确保活动效果,《通知》提出在全员参与的情况下,成立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示范小组,采取每季度确定一个工作重点、召开一次学习研讨会议、深入企业(基层)开展一次实际走访、帮助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即“四个一”的方式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中做好示范、当好榜样,示范带动活动向纵深开展。

浏览次数:1910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