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商洛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党政办公室

打印 关闭

4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育民在柞水县督导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时,对我市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中存在监管信息系统包保领导工作变动后信息变更不及时、“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不规范、企业食品安全学习培训资料不全面等问题。

针对督查指出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成小斌当天从柞水返回市局后,迅速召集分管领导、食品协调科、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经营监管科和餐饮服务监管科全体干部,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办公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再安排、再落实。

成小斌强调,食品安全大于天,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这次省局领导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既有制度落实层面的问题,也有培训方法措施的问题,既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也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对照问题,举一反三,逐条整改到位。同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集思广益,真抓实干,确保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全力以赴,立即行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一级带着一级干,深入企业和单位帮扶指导,实干实操,规范提升,打造样板。二是压力传导要再强化。要按照包抓县区局责任分工,加强督查检查,集中攻坚,聚焦关键环节,发力推进。要加强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学习,以考促学,提升监管干部业务能力。三是整改问题要再发力。要将近期省、市领导检查市场指出问题传达到县区局,明确问题短板,建立整改台账,限定整改时限,逐条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回馈整改进展。四是推进方法要再提升。问题整改推进上大家要集思广益,敢于动真碰硬,要综合运用业务培训、督查检查、通报评比、处罚追责等手段推进工作落实。

浏览次数:5557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 邮件登录 | RSS订阅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联系电话:0914-2993013 E-MAIL:2068242312@QQ.COM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江滨路西段市场监督大楼七楼 邮编:726000
陕ICP备2020014246号-1 网站标识码:6110000030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50号